德无端猜疑“中国间谍”盯上支柱产业

2018-11-06 15:31:58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中国间谍正频繁地瞄准巴登—符腾堡州的公司。”德国《斯图加特日报》5日报道称,该州内政部4日发表声明说,自2012年至今,巴符州刑警局共发现8起经济间谍案件,其中至少6起不排除中方参与作案的可能性。不过,就像以往德国方面对所谓“中国间谍”的指控一样,巴符州对于这一说法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巴符州位于德国西南部,是该国最富裕的州之一,奔驰、保时捷、博世等大企业的总部就位于这里。“德国之声”报道称,这8起案件中,有6起仍在接受巴符州警方的调查。德国联邦总检察院对其中的4起展开审核程序。根据州政府的说法,网络经济间谍犯罪行为每年为该州造成的潜在经济损失可达70亿欧元。作为经济支柱的汽车产业是重灾区。巴符州内政部的声明说,外国势力不仅针对当地的中型企业,2013年,坐落于斯图加特的一家汽车制造商受到来源不明的网络攻击。

德国西南电视台5日说,内政部发表这一声明是为了回复州议会自民党党团的质询。自民党议员此前从德国《经济周刊》3月的一篇报道得到“启发”,怀疑中国情报机构的手正在伸向德国。该报道警告,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可能留有“后门”,让中国间谍很方便地窃取德国企业的数据。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