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客对“中国在纳扩大影响力”表示“关切”

2018-11-05 11:24: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你们不应低估纳米比亚政府的智慧。”当地时间11月1日,德国联邦议院前议长、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主席诺贝特·拉默特访问纳米比亚,表达对“中国在纳扩大影响力”的担忧,遭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回怼。

据《纳米比亚人报》2日报道,拉默特访纳,是为了参加其任职基金会在当地分支机构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在和根哥布总统的会谈中,拉默特对“中国在纳米比亚影响力的增加”和纳政府的“腐败问题”表示关切。拉默特说,有意见认为这两者之间可能存在联系。根哥布当时就反驳这种批评,称这种“关切”令人厌恶。随后总统府发表声明,对这一“关切”进行驳斥。

声明说:“一些国家对中国在非影响力的增加表示关切和担忧,这是因为他们暗示,非洲人仍然是孩子,他们还没有成熟到能和世界强国打交道。”“欧洲人可能觉得他们才可以和中国人打交道,因为他们很成熟,而非洲人很穷,他们只会被收买和贿赂。”

根哥布明确指出,欧洲关切的是中国在纳米比亚投资的铀矿,而不是与纳米比亚人进行普通贸易。他说:“如果中国人违反纳米比亚的法律,我们会依法处理。就像德国和其他国家一样,我们也欢迎中国人来到纳米比亚。但请不要低估我们的智慧。”

拉默特还“关心”地提出,在纳米比亚的中国人太多,人数已经是德国人的4倍。根哥布对此表示:“德国人可以免签证进入纳米比亚,但连持外交护照的纳米比亚官员在进入德国时也会受到刁难。中国不会那样对待纳米比亚人。我们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国家,不需要怜悯和担忧。”

《纳米比亚人报》称,根哥布还告诉拉默特,德国与其担心“中国在纳米比亚的影响力”,更应该解决殖民时代对纳米比亚的种族灭绝问题。纳米比亚1884年至1915年沦为德意志帝国殖民地。1904年,当地原住民发动起义,杀死100多名德国人。德国将军下令报复剿灭相关部落。大屠杀前,赫雷罗族人和纳马族人的数量估计在5万至8万之间,但1908年其人口数量已减为1.5万。纳米比亚认为这是种族灭绝罪行,要求德国道歉。

西方国家政府和媒体近期频繁炒作“中国影响力渗透”和“中国债务陷阱”,多次遭非洲、拉美国家领导人驳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期采访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时,揪着“中国贷款”问题不放,被肯雅塔回怼:“我们是从中国借了钱,也从美国借了啊。”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