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文章:德不应随特朗普反华政策起舞

2018-10-17 13:27:09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0月15日刊载德国中国问题专家花久志的文章提醒道,德国在接下来的竞选活动中不要不假思索地站在特朗普一边。

文章称,德国州议会选举和美国国会选举的竞选有共同之处:它们都围绕一个以Ch开头的词语进行。在德国,这个词是“开姆尼茨”(Chemnitz,德国东部城市,近来连续爆发极右翼排外游行),在美国是“中国”(China)。

文章称,如今,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了中国,为其打上大国竞争对手的标签。

文章称,美国共和党内的温和派、美联储前理事凯文·沃什说:“我们面临一个决定性的历史时刻,美中两国政府在未来12个月内的行动将影响这两个大国在整个21世纪的关系。”

文章认为,在这样一个世界政治剧本中,特朗普尝试借助中国在竞选中得分——以从未有过的反华论调和实际行动。特朗普借此给了美国选民一个新选项:在国会选举中投出“反华票”。

文章称,欧洲目前还没有这个选项。

文章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强烈反对特朗普式剧本。她不久前在巴伐利亚州小城奥托博伊伦说,特朗普“和我不同”,他是一个“最终相信只有‘独赢’而没有‘双赢’”的人。在讲话中,她有意针对对华政策表达了这一反驳和自己对“双赢”局面的信念。

文章认为,只有同中国交流合作,才能合理构建全球化的资本主义。看看气候政策就知道了。不过,目前美中对此的看法还不一致。因此,更重要的是,德国在接下来的竞选活动中不要不假思索地站在特朗普一边。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