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风险投资 德国每年投入将增至2亿欧元

2018-10-16 10:14:5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柏林10月15日电 据德国联邦经济部消息,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集团的新资公司复兴信贷银行资本公司(Kfw Capital)15日已正式运营。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是德国的国家政策性银行。据悉,成立该公司的目的是促进在德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和风险债务基金的环境,使那些在德国的创新型、快速增长型技术性企业在初创和快速增长阶段能顺利地得到持股资本。通过对ERP-SV(欧洲复兴计划-特殊资金)的支持,到2020年,复兴信贷银行对风险基金和风险债务基金的年平均投资将增加到2亿欧元。

在欧洲复兴计划-风险投资基金融资项目(ERP-VC-Fondsfinanzierung)中Kfw Captial能参与到德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基金和风险债务基金比例最高达19.99%,金额最多可达2500万欧元。作为KfW Capital投资决策的条件,这些基金必须至少将所获得的资金投资于德国科技公司。

“风险资本对于年轻的创新型企业的创立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让年轻的创新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更为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加强德国作为投资地的吸引力、竞争力以及保障高品质和长期的工作岗位。”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表示。

在风险投融资领域,德国与伦敦等欧洲传统金融中心相比存在不小差距。不过,分析指出,随着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临近,未来德国法兰克福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得以上升,而相应地,德国风险投融资行业亦有望得到更多的青睐。(记者 彭大伟)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