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国曲艺晚会在柏林上演 撒播快乐

2018-10-15 10:32:29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新网柏林10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晚,德国中国曲艺晚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表示,自2013年起,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德国中国曲艺周”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六届了。过去几年,中国曲艺家们走遍了柏林、汉堡、杜塞、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等地,所到之处均给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的德国朋友及旅德华人华侨、留学生朋友带来了笑声和欢乐。

在本届德国中国曲艺晚会上,艺术家巩汉林夫妇、石富宽、王汝刚、李寅飞、叶蓬、戴育莲、裘钢、刘辉、李晨昊、李爱、王汝刚、陈靓、刘捷等先后登场,相声、湖州三跳、二胡独奏、快板、小品、独舞、独角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忍俊不禁。德国小伙倪克表演的快板亦令人叫绝。

当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座无虚席,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代铨表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不仅起到向所在国国民传播中国文化的作用,同时也成为了华侨、留学生追寻故乡文化的平台,它承接着故乡送来的笑声,把快乐即时撒播给游子。(记者 彭大伟)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