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在德国汉诺威举行汽车产业集群推介会

2018-09-21 10:58:26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当地时间20日至27日,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及配件展在德国北部知名展会城市汉诺威举办。该车展从1897年至今,每两年举办一次,已逐渐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型、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展,每届都吸引着来自上百个国家的厂家参加。开幕当天,湖北省襄阳市人民政府在展会场馆举办了汽车产业集群推介会,以寻求汽车产业多边合作,开启“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据悉,亮相本届展会的襄阳企业共有7家,展位面积达186平方米。

包括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德中经济联合会、德国供应链协会等相关机构和行业代表在内的百余名嘉宾出席了这场推介会。汉诺威市副市长托马斯·赫曼、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商务参赞陶百良分别致辞,襄阳市副市长张小帆对襄阳进行了推介。他介绍说,建城史超过2800年的襄阳是一座极富传奇色彩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而新时代的襄阳,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湖北)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是一座正在崛起的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形成了以汽车产业为龙头,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张小帆指出:“襄阳是中国重要的汽车产业集聚集区,目前已形成集制造、物流、商贸、试验、检测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集聚了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发动机、变速箱、蓄电池、座椅、轴承等全产业集群,汇集了多个世界知名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产品品牌。今年是中德建交第四十六年,也是中德汽车产业深度合作的关键年,更是襄阳与欧洲汽车产业展开合作的原点。襄阳市人民政府将积极支持各位参与到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浪潮当中,共享中国‘一带一路’和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

赫曼对襄阳代表团一行来到汉诺威表示了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汉诺威展会近年来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也开始着手在中国城市筹办展会。而每年在汉诺威举办的约70个展会上,来自中国的身影更是屡见不鲜。赫曼说:“本届汉诺威商用车及配件展的主题是‘驶向未来’,全世界的汽车厂商在这里一同聚焦商用车的发展前景,即交通与物流将如何更高效、更环保、更智能,从而实现打造生态城市的目标。我期待,这次展会带给襄阳‘驶向未来’的启发。”

在陶百良看来,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在过去几年的急剧增长显示出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而今年7月的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两国签署的多项合作文件中汽车占据了很大的比重,也说明了双边合作在汽车领域的前景极其广阔。他说:“我真诚地希望、也相信,今天的活动能够成为襄阳走向、走进欧洲,并且同德国开展有效合作的一个平台。我衷心地祝愿,襄阳在深化改革的过程当中、在国际合作当中不断地取得更大的成就。”

推介会上,襄阳市还与德中经济联合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接下来,双方将拓展襄阳、汉诺威在科技、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携手努力推动襄阳和汉诺威市企业建设合作关系,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德国经济联合会的负责人石天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我此前并没有去过襄阳,但这场推介会、尤其是有关当地创新能力的展示让我印象深刻,我计划下次去那里看看。我觉得在当前的形势下,比如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不断的情况下,欧洲展示出与中国紧密合作的态度非常重要。我坚信,不论是襄阳与我们联合会,还是襄阳与汉诺威的合作都会取得非常丰硕的成果。”(记者 阮佳闻)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