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所在政党支持率创历史新低

2018-09-21 10:56:27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中新社柏林9月21日电 21日最新公布的权威民调结果显示,极右翼民粹主义色彩的德国选择党在德国选民中的支持率升至18%,首度超越联合执政的社民党跃居第二,目前仅次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

德国电视一台21日凌晨公布了由其委托该国最大民调机构迪麦颇公司(Infratest Dimap)所作的最新一期“德国趋势”民调结果。

此次民调显示,与本月6日相比,针对“如果本周日举行选举,你会投哪个政党”的提问,本届政府内执政的两方,即联盟党(基民盟和基社盟)与社民党支持率再度下滑。其中社民党支持率下降1个百分点,至17%。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则下降1个百分点至28%。

德国电视一台指出,这是自1997年11月设立“德国趋势”民调以来,联盟党所获得的最低支持率。

与此同时,2017年大选后首次进入德国联邦议院的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支持率则上升2个百分点至18%。这使得该党自创立以来首度跻身德国支持率第二高的政党。而联邦议院另外两大反对党自民党和绿党的支持率亦分别上升1个百分点,分别为9%和15%。

此外,继6月以难民议题“逼宫”默克尔后,近期又在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森争议言论事件中“力挺”马森的基社盟主席、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民望亦大跌。其中,有59%的选民认为泽霍费尔不是一位好的内政部长,较今年4月上升8个百分点;对其履职满意的人仅占28%,较4月下降11个百分点。(记者 彭大伟)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