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制造商与德国污水净化公司合作签约

2018-09-14 16:40:41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唐山9月13日电 9月13日,中车唐山公司与德国劳基茨污水净化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双方将基于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提供先进的技术系统装备和集中式处理解决方案。

2017年7月,中车唐山公司与德国劳基茨污水净化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引进德方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技术。双方以村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逐步拓展水环境治理、县域和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市场。德国劳基茨污水净化技术有限公司销售菲利普·蒂勒告诉人民网记者,今年,劳基茨污水净化技术有限公司就向中车唐山公司销售了第一批共300套污水处理设备,将投放到福建省泉州市的23个村庄里。同时,德方还帮助中车唐山公司在中国和德国两地培训专业技术人员。

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志刚致辞表示,希望中车唐山公司与德国勃兰登堡州在轨道交通、环保产业、科研院校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中车唐山公司将更好地促进技术融合,为勃兰登堡州人民提供优良产品和优质服务,为勃兰登堡州的发展就业提供更多支持。

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迪特马·沃伊德克致辞表示,2018年初,中车唐山公司在德国勃兰登堡州首府波茨坦市设立了办事处,为在德国开展业务做准备工作。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轨道交通、环保产业等邻域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多元化市场发展,完善合作机制,构建更加紧密的往来关系,推动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当天,德国勃兰登堡州代表团先后来到中车唐山公司高速动车组生产线、动车组检修生产线,并登车体验了刚刚检修竣工的和谐号CRH380BL型动车组列车。“列车有餐车吗?”“最高时速是多少?”勃兰登堡州代表团成员们对中车唐山公司高速动车组列车表现出极大兴趣。

得知这趟刚刚检修竣工的列车即将于次日驶往2000多公里外的广州载客运营后,代表团成员纷纷称赞中车唐山公司的研发制造能力,也抛出了更多问题:“公司产能在供给国内之余,是否还能出口?”“中国的磁悬浮列车在噪声控制方面有哪些经验?”“中德双方轨道交通发展方面有哪些差异?”……

菲利普·蒂勒告诉人民网记者:“列车运行得平稳、安全又舒适,难能可贵的是,中国的动车组列车运营十分准时。”这已是菲利普·蒂勒在过去两年中第四次来到中车唐山公司参观高速动车组生产线了,他明显感觉到,近年来,中车唐山公司的产品质量持续稳步提升,该公司在产品研发领域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随后,双方还举行了轨道交通技术合作研讨会,推动双方在轨道交通、环保产业等方面合作的发展。

勃兰登堡州环绕德国首都柏林,与河北环绕中国首都北京的地理区位条件相似。2015年,河北省与德国勃兰登堡州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勃兰登堡州成为河北省与德国建立的第一个友好省州。中车唐山公司与德国劳基茨污水净化技术有限公司的此次合作,是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规模最大的环保项目。

中车唐山公司与德国在轨道交通、环保产业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08年,中车唐山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合作,建立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竞争力强的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和标准体系,掌握了国际一流的轨道装备高端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具备了高速动车组、城际动车组、内燃动车组、城轨车、磁悬浮、普通客车等轨道交通全系列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检修能力。2012年8月份,中车唐山公司为德国西门子公司制造的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大部件在天津港顺利装船,开启中国造高铁关键技术产品首次进入欧洲发达国家的新航程。目前,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铁路客车、有轨电车等产品已出口至安哥拉、加纳、阿根廷、美国、加拿大、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记者暨佩娟、通讯员何经伟)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