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带中国文化走进德国总统府

2018-09-13 16:33:14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及夫人邀请,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GeKA)作为唯一有中国基因的公益组织于2018年9月7日至8日以伙伴身份正式参加2018年德国总统府内公民节日活动。在两天的活动之中,GeKA在创使人张彧女士的带领下在美丽的“望景宫”内向数千位嘉宾和数万名民众积极展示了博大深厚的中华文化。

历史悠久的茶艺文化、景德镇的精美瓷器、中西结合创意设计、中医的奥秘、传统民族乐器演出、京剧艺术表演和中国当代艺术等精心准备的节目不断吸引参观者驻足,来自国内和德国本地的中国艺术家们献上了精彩节目,现场的孩子们上演了可爱生动的舞蹈。基金会团队精心准备了100个关于中国小知识的有奖问答,德国民众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展台前排起了长队,德国民众在欢快友好的互动中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除了景德镇的艺术瓷、瓷配件、礼品茶叶、艺术作品等不同种类的奖品外,中国驻德大使馆为此次活动特别赞助的熊猫公仔和狗年公仔受到了大家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GeKA)于2008年在德国首都柏林创立,十年间已经被公认为中德艺术文化交流和社会融入的闪亮名片,此次活动上也举行了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基金会的创始人张彧女士1992年赴德留学后创业,2006年被评为柏林地区成功女企业家。从商之余,张彧女士热衷于收藏艺术并持之以恒地公益支持中德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她两次受前任及现任德国总统邀请参加德国总统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受邀参加C20峰会,探讨华人在国际化进程中的社会融入问题。2016年柏林议院誉称张彧女士为融入社会人物。张彧女士表示,此次总统府内活动的成功是中国文化的成功,成功关键在于各界的支持和当地众多华人华侨包括留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以及各方合作伙伴们对于此次活动重大意义的认可。

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GeKA)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上百场高品质、不同规模的论坛、专业艺术展览、交流项目、社会慈善活动等等,在不同的社会领域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刘代铨)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