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在德国工作挣钱的外国人为什么不开心?

2018-09-07 14:06:0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7日电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昂贵的房租、幼儿园位置的极度匮乏以及生活费用不断攀升,这些不仅是令德国人,而且也是令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外国人关注并抱怨的话题。不过这些问题并非是外籍员工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他们看来,首先需要改善的是德国人对外国人的不友善态度。

这是为在国外就业者提供服务的网络平台“InterNations”通过调查得出的结论。而且这个调查结果也并非新鲜。近年来,外籍就业者一直在抱怨德国的排外气氛。只不过此次调查的结果更糟糕:在排名榜上的68个国家中,德国人对外国人的友善程度仅排名第36位。而在2014年,德国还位居第12位。

有关移民的辩论加深了这一印象,“InterNations”的负责人齐克( Malte Zeeck)向德国之声表示,在德国的受访者中,56%的人表示很难与当地居民交朋友。而在全球范围内,只有36%的受访者表示在他们的新故乡遇到交友难的问题。谈到德国在这方面排名下降的问题,齐克认为或许正是“对移民问题的公开讨论让外籍人产生了当地人缺乏友善,自己不受欢迎的感觉。”

不过德国作为工业产地的良好声誉仍是难以动摇。联邦德国始终是受到外籍就业者追捧的就业地点。原因是这里的工作似乎比较稳定、供应有保障,而且经济发展迅速。德国柏林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弗拉茨舍尔(Marcel Fratzscher)也证实了这一点。他向德国之声表示,在过去的30年中,每年有将近30万来自欧盟国家的人移民德国,因为“这里有着良好的就业和受培训的机会。”弗拉茨舍尔相信今后仍将如此。

由于德国专业人才匮乏,因此外籍专业人才对德国来说尤其重要。特别是考虑到人口的变化,德国必须努力做到对外国人更加宽容。经济专家弗拉茨舍尔说:“如果在德国不仅可以找到好工作,而且也被接纳,那些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会有很多选择的优秀人才将会只选择前来德国。但是我们却常常对这些人设置太多和太高的路障。”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