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品牌交流奖学金计划启动 促中德交流与合作

2018-09-06 16:03:0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德国汉堡9月5日电 中德品牌交流奖学金计划5日在德国汉堡启动,旨在培养国际品牌管理人才,促进中德交流与合作。

该计划在当天举办的首届中德品牌对话活动上启动。据了解,首批由企业捐赠的3.2万欧元(约合25.4万元人民币)奖学金将用来资助青年学生攻读汉堡设计与通信技术大学的应用型品牌专业硕士学位。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表示,“德国制造”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以高质量被世界认可,许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改革开放40年来,一大批中国品牌也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希望两国行业人士能借对话活动集思广益、互学互鉴,为两国经济发展和品牌建设,以及中德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汉堡设计与通信技术大学校长单凡说,中德两国在企业发展与品牌建设方面有很多知识和经验可以交流。对话活动和奖学金计划相辅相成,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交流合作可持续发展。

汉堡州文化与媒体部长卡斯滕·布洛斯达表示,搭建德中品牌对话平台,培养联接两国的年轻品牌管理人才,对当地相关行业非常重要。

据了解,中德品牌对话活动计划在汉堡每两年举办一次。(记者张毅荣)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