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举行大规模极右翼集会 警方出动大量人力维安

2018-09-03 10:48: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9月1日,德国东部城市萨克森州开姆尼茨举行了示威活动,超8000人参加了集会,警方派出了大量人力维持秩序。之前,外界非常担忧会再次出现骚乱。

8月25日,开姆尼茨庆祝建城875周年节庆活动上,一名德国男子遭袭丧生,警方逮捕了两名分别为叙利亚和伊拉克籍的嫌犯。当地极右翼团体闻讯后,立即在社交网站上动员游行。从8月26日至今,开姆尼茨发生了多轮极右游行示威,与此同时,反排外的人士亦举行了针锋相对的反示威活动。

据报道,据德国集会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9月1日,共约8500人走上街头,其中4500人参加了德国选项党和极右排外联盟“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Pegida)组织的游行。他们的集会队伍人数增多,因为抗议者也加入了右翼民粹主义公民运动“为了开姆尼茨”的示威队伍。许多人喊着“我们是人民”的口号。

与此同时,主张和平、反对排外的示威活动约有近4000人参加。大约70个组织、协会和政党组织了这次活动。

许多政治人物都到场力挺示威民众,其中包括开姆尼茨女市长路德维希(Barbara Ludwig)、多个萨克森州政治家,也有社民党、绿党和左翼党的联邦政治人物。联邦议院议员巴托尔指出,到场支持游行队伍的一组社民党人士遭到右翼激进分子的攻击。所有社民党党旗被毁,一些党员甚至遭到了人身攻击。

当天示威活动结束之后,德国左翼和右翼团体多次发生小规模冲突。当天晚间,警方表示:“我们全面掌控局面。”大多数示威者和平离开,警方彻夜在市区巡逻。当天中午以来,警方出动了1800名警力,除了水枪之外还配备了骑兵和装甲车。德国多州的安全力量和联邦警察都给予了支援。

据警方的初步统计,有9人受伤,至少25人受到破坏他人财物、违反集会法、使用违反宪法组织的标志、人身攻击等指控。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