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九月将访德 德媒关注德土关系走向

2018-08-08 09:54: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8月7日电 德媒7日报道称,德国总统府当天(7日)确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9月底访问德国。作为埃尔多安连任总统以来首次对德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德媒普遍关注此访将如何影响近年来备受考验的德土关系。

据多家德媒报道,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今年6月底埃尔多安胜选连任后便已向其发出访德邀请。施泰因迈尔预计将以军事礼遇迎接埃尔多安,并在其访问首日设国宴款待。此访预计将持续两日。

值得关注的是,埃尔多安届时是否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见,目前仍未得到官方确认。

自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以来,德国和土耳其两国关系在过去两年间屡经考验。《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双方当前争拗的关键点包括土耳其裔德国公民在土耳其被关押、德国冻结对土武器出口、土耳其与欧盟关系和入盟谈判前景等。

Statista网站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德国生活有近150万土耳其人(裔),构成全球最大的土耳其海外侨民群体。考虑到此前德国曾禁止土耳其政治人物在德开展竞选活动,德国此次是否会欢迎埃尔多安向在德土耳其裔发表演讲,仍未有定论。

今年5月,两名土耳其裔德国国脚厄齐尔和京多安因在伦敦与埃尔多安合影曾遭到德国舆论的猛烈抨击。京多安随后公开致歉。厄齐尔则沉默至世界杯闭幕后发表公开信指责遭到“种族主义”不公待遇,宣布退出国家队。埃尔多安此后对厄齐尔的决定表示欢迎。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