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降2018年德国经济增长预估

2018-07-06 11:07:12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将2018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调降至2.2%,称保护主义抬头及英国“英脱欧”威胁,对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构成巨大的短期风险。

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4月时原预估德国今年经济增长2.5%。此次调整,该组织还将2019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估从2.0%小幅调升至2.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称:“短期风险巨大,因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英国硬退欧,或欧元区主权债风险重新评估,将导致金融压力重现,可能影响德国的出口和投资。”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范围广泛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有可能爆发全球贸易战。而英国及欧盟对于英国“脱欧”条款意见仍有分歧。

对于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新联合政府打算增加公共投资并支持长期经济成长的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欢迎,但称德国政府可以做得更多。

鉴于德国是快速老龄化社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建议该国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及教育方面的公共投资,并为民间投资制定更多的激励措施。

“此类措施将促进生产率增长,进一步提振长期产出,并缩减德国庞大的经常帐盈余,”该组织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称,去年德国经常帐盈余与经济产出之比从2016年的8.5%降至8.0%,但今年料将再度升至8.3%。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