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呼吁欧盟共同解决难民问题

2018-07-05 13:45:5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7月3日电(记者任珂 郑扬)虽然德国执政的联盟党内部已就难民政策达成妥协,但同属执政联盟的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3日仍未对相关政策表示赞成,并对部分内容表示反对。

当天上午,社民党主席纳勒斯在参加社民党联邦议院党团会议后说,联盟党的新难民政策尚存在许多问题,社民党还需要和联盟党就难民问题协商。纳勒斯对设立难民转移中心的决定表示反对。社民党副主席斯特格纳3日也在推特上说,不希望难民家庭生活在被监视的围栏之后。

随后,联盟党和社民党领导层当晚在总理府就移民难民政策进行了数小时会谈,双方没有形成决议。纳勒斯会后说,两党协商虽然取得进展,但仍未达成一致。两党计划在5日继续进行协商。

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社民党副主席肖尔茨在会谈后说,社民党需要更多的时间把事情弄清楚。

联盟党由默克尔担任主席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和内政部长泽霍费尔领导的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组成。两党在移民难民政策上长期存在分歧,泽霍费尔1日晚甚至威胁辞去党政职务。2日晚双方终于达成妥协,避免了两个“姐妹党”可能的决裂。但基民盟和基社盟达成的协议还需获得社民党支持。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