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盟党就已在他国注册难民处置达成一致

2018-07-04 09:27:5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7月2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德国执政的联盟党内部2日就已在其他欧盟国家注册难民的处置问题达成一致。舆论认为,这避免了联盟党两大成员——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之间分歧的加深。

在数小时的会谈后,基民盟和基社盟2日晚达成三点处理意见:一,在德国和奥地利边境地区设立新的边检机构,阻止“二次移民”入境德国;二,设立转移中心,临时安置这些移民,并“通过与相关国家签署政府间协议或协商”开展这些移民的遣送工作,而不会采取未经协调的行动;三,如果相关国家拒绝关于直接遣送这些移民的协议,则根据未来德奥之间达成的协定将他们遣送至奥地利。

由于无法接受总理默克尔的移民难民政策,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曾于1日表示将同时辞去其担任的联邦内政部长和基社盟主席的职务。2日会谈结束后,他表示将留任政府和党内职务。

联盟党由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和泽霍费尔领导的基社盟组成。一段时间以来,两党在如何处置已在其他欧盟国家注册的难民问题上存在分歧。基民盟主张接纳这些难民,但基社盟则持反对意见。

基社盟是基民盟在巴伐利亚州的“姐妹党”,长期在该州执政。2018年10月,巴伐利亚将举行新一届州议会选举。按照目前选情,基社盟有可能失去在该州议会内的绝对多数地位。巴伐利亚州地处德国东南,靠近难民来源地,该州选民对默克尔积极接纳难民的举措有较大不满。

基民盟和基社盟2日达成的协议还需获得执政联盟中另一个党派德国社会民主党以及邻国奥地利的支持。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