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人法律协会举办《房地产法律专题讲座》

2018-06-27 15:08: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房地产投资热,是近几年华人社群最关注的热点之一。如何在德国选择优质房源作为投资对象,在购买房产过程中应注意哪些法律问题等等,这些都是在投资前需要了解的。为了减少投资风险,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损失,德国华人法律协会就投资者关心的法律问题,从去年开始组织策划了“房地产法律专题”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购房、建房和租房中的法律问题”。协会为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的两位主讲嘉宾分别是德国Helf Pesch 律师公证师事务所的何蓉博士以及德国 Zhechao Li 律师事务所的李哲超律师。

1530083788407164.jpg

报告会会场

2018年6月9日下午13点,法兰克福 SAALBAU Nied 的第八会议大厅,德国华人法律协会《购房,建房和租房中的法律问题》报告会迎来了近60名热心听众。报告会正式开始前朱红梅会长首先做了简短发言,介绍了协会的概况和普法的基本宗旨,在为与会者介绍了主讲嘉宾后,活动进入主题讲座环节。

1530083813874948.jpg

朱红梅会长致开幕辞

何蓉博士结合多年服务华人投资者的经验,从房地产买卖合同公证的专业视角,为听众讲解了公证人在房产交易中的法律地位和作用;房产购买人委托公证师需履行的法律手续和计费标准;公证师在交易过程中应尽的提醒义务等。何蓉博士还就房产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纠纷或争议,为听众做了详细的总结和说明。例如:购买农用地需要的审批手续;购买未完工的房产需要审查的法律文书;二手房交易中需要注意的,基于房产产生的债权债务关系等。在提问环节,何博士一一解答听众提出的具体问题。

1530083830458363.jpg

何蓉博士作题为《在德国购置不动产 -- 从公证实务的视角》的主题报告

结束了热烈的互动问答环节后,活动进入第二个主题报告。李哲超律师以德国房屋租赁法为基础,分别站在房东和房客的不同角度,为听众剖析了在房屋租赁关系中,从合同订立前到合同履行过程中,及合同解除时可能发生的争议或纠纷,房东和房客都应当采取哪些法律手段保护合法权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李律师还结合执业过程中的实际案例,为听众讲解了房东和房客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在租赁关系解除时,一旦发生纠纷该如何寻求法律支持。

1530083864939143.jpg

李哲超律师作题为《德国房屋租赁法》的主题报告

历时两个小时的主题报告环节,在主讲人和听众的互动问答中告一段落。

短暂休息后,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案例分析。协会理事李东兴博士与听众分享了亲身经历的一个租房合同纠纷案例。在实际生活中,计划外的意外时常发生,在租房合同的履行和解除过程中更是如此。李博士结合该案例,和与会者分享的经验是:意外或纠纷发生时,合同双方积极有效的沟通和寻求解决办法是避免争议和减少损失的重要手段。

在接下来的经验交流环节,李博士以自家花园别墅的建造为例,与听众分享了从找建筑公司到签订合同,从设计到施工,直到入住的整个建房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从其间出现的种种问题,通过协调合同各方,据理力争,直至所有问题圆满解决,李博士用详实的图片和生动的描述,与听众分享了自建房过程中的曲折经历,更让听众如身临其境般地体会到德国法制社会的公平和建房过程的规范。

1530083895289753.jpg

李东兴博士为《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板块作报告

讲座活动结束后,2018年度德国华人法律协会会员大会于16点30分准时开始。在会长朱红梅主持下,大会按事先拟定议程顺利进行,重点是理事会改选。通过自荐和推荐产生理事会候选人后,侯选人逐一发言。全体参会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新一届的理事会成员。他们是:李哲超、何蓉、李东兴、杨宏伟和朱红梅五位理事。会员大会于18点准时结束,历时五个小时的活动圆满结束。(朱红梅 李东兴

1530084009353733.jpg

德国华人法律协会新任理事(从左至右:杨宏伟、李哲超、何蓉、朱红梅、李东兴)


责编:朱剑宇、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