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戈尔施塔特首次“中国日”活动圆满成功

2018-06-27 14:3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年6月24日晚,在拜仁州慕尼黑以北的奥迪小镇英戈尔施塔特市与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的共同合作下,首次“中国日”活动圆满举办。

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国安徽省文化厅和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市政府主办,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的支持下,由马鞍山市艺术剧院和德国奥迪孔子学院承办,向观众们展现我国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中华传统文化风采。

1530081622675133.png

领馆孔院及各企业展台前人流不息

演出活动长达两个半小时,分为上下两场,包括器乐合奏《绿水青山》、《春江花月夜》,古筝、二胡、琵琶、竹笛等多种中国民族乐器独奏《赛马》、《十面埋伏》、《喜洋洋》等传统曲目,以及花鼓灯舞蹈、黄梅戏《女驸马》、《闹花灯》等经典唱段。主要参演人员包括马鞍山艺术团仝挺、洪明珠等一行20余人,精彩的表演不断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多达三百余人。其中不乏对中国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德国人以及在当地生活的华人华侨。

1530081644325540.png

 演出现场

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国驻慕尼黑毛静秋总领事,英戈尔施塔特市长罗思天博士(Dr. Christian Lösel),以及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中国银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华为公司、奥迪孔院等机构的代表们。在演出前向大家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以及中资企业在德投资等。演出结束后毛静秋总领事与罗思天博士分别向演出人员表达感谢,与并上台与其合影。

1530081663683283.png

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

在“中国之夜”招待会上,罗思天博士与毛静秋总领事的致辞中,都表达了希望德中能够长久携手合作,共同进步发展的愿望。

毛总领事对来自安徽的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表示了欣赏与赞许,感谢艺术团为德国观众们带来的视听盛宴。只有两国多沟通交流,才能实现共赢取得长效发展。同时,毛总领事对英戈尔施塔特市长罗斯天博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此次“中国日”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市长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可以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共同步入新征程。

1530081681276719.png

驻慕尼黑总领馆毛静秋总领事致辞

英戈尔施塔特市长罗斯天博士感谢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并且希望继续与中国在经济、教育、体育、文化交流等各各方面加强合作,成为巴州对华关系的先行者。

1530081694270271.png

 英戈尔施塔特市长罗思天博士致辞

1530081705101807.png

安徽代表向英戈尔施塔特市长罗思天博士献上礼物


责编:朱剑宇、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