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议题分歧扩大 欧盟16国召开紧急会谈弥补裂痕

2018-06-25 09:30:36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16个成员国领袖24日抵达布鲁塞尔,就移民问题进行紧急会谈。除了意在修补因分摊收容移民所引发的裂痕,也希望表达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图片:德国总理默克尔。""dGl0bGU9" style="border: 0px; max-width: 580px; cursor: pointer; float: none;"/>

资料图片: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报道,欧盟上周决定召开紧急会谈,希望赶在28至29日的正式高峰会登场前,扫除各国芥蒂。德国总理默克尔受到执政联盟伙伴施压,要求她紧缩对提供庇护的宽容立场。

由于反移民的4个东欧成员国未出席会谈,默克尔和其他国家领袖刻意淡化达成全欧盟移民协议的指望,表示规模较小的临时协议可能是唯一的出路。

默克尔抵达会谈现场时表示:“会谈的重点是保护外围边界,还有如何减少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人数。”

她还说:“我们知道,我们无法在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针对移民议题提出完整的解决对策。因此我们会针对各国如何互相协助的问题,推动(欧盟成员国达成)双边与三边协议,不要总是等待28个成员国全体(同意),而是应思考什么(议题)对谁才重要。”

报道指出,找出移民问题解决对策的迫切性,从救援船生命线号(Lifeline)的困境即可见一斑。在意大利及邻国马耳他拒绝发出泊岸许可后,生命线号成为第2艘受困地中海域的救援船。

据悉,生命线号载有239名非洲难民。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生命线号运送“人肉”,遭到负责管理这艘救援船的德国慈善组织痛批。

这个组织发表声明表示:“亲爱的萨尔维尼,这艘船上并没有肉,而是人类。”

另一方面,欧盟已出现内部紧张情势升高的迹象。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指出,对于拒绝履行义务接纳寻求政治庇护者的国家,应削减他们所享有的欧盟福利。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