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店业富豪或将入主德国球队

2018-05-31 10:39:58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德国《柏林日报》29日报道称,来自中国财力雄厚的投资者有望以9000万欧元入主德国第四级别联赛柏林维多利亚1889俱乐部,与柏林赫塔和柏林联盟两大柏林俱乐部竞争。

维多利亚1889曾在1908年和1911年夺得德国冠军,目前在第四级别联赛(地区联赛)征战。今年4月29日,中国投资人在维多利亚1889的主场观看该球队与科特布斯的比赛。据俱乐部内部消息称,目前双方在谈判的是高达9000万欧元的10年合约。

德国联赛规定,德甲和德乙联赛的球队私人投资不得超过50%;对于第四级别联赛的规定则较为宽松,球队自主权更大。维多利亚1889俱乐部第二主席哈拉德·西拉夫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我不会证实这件事,但也不会否认”。报道称,双方目前谈判进展顺利,6月会宣布最终谈判结果。西拉夫还兴奋地表示,有外来投资商大力持股的莱比锡和霍芬海姆是很好的榜样,维多利亚1889也可以有一些新变化。

《柏林日报》透露,有意收购的两位中国富豪,一位是中国酒店集团铂涛集团创始人郑南雁,另一位是7天酒店创始人李建。他们曾在2016年向法甲俱乐部尼斯注资1亿欧元,拿到80%的股份。两人想要通过成为尼斯等俱乐部的战略足球合作伙伴,推动当地酒店业务。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