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雕塑院精品展览德国行”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05-23 16:14: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8广州文化周—羊城印象•广州雕塑院精品展览德国行”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电信德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发布会由德国施坦博投资咨询公司主办,凤凰卫视欧洲台德国办事处协办,相关单位以及驻德华文媒体应邀参会。

 5月18日广州雕塑院新闻发布会_开元网_20180522149.jpg

雕塑展宣传页

今年是德国法兰克福市和中国广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法兰克福市政府和广州市政府积极响应,协调各方,广州雕塑院为此雕塑展的举办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得到了各方的支持。雕塑展由策展人德国富特旺根艺术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杨君子、德国施坦博公司和广东艺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是一场艺术盛宴,也是中国雕塑发展史上首次以城市发展为背景集合众多当代雕塑家在德国展出他们的作品。广州雕塑院艺术家们的作品将让德国市民更加全面地了解广州这个经济、文化发达的中国城市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

由广州雕塑院提供的30多件雕塑作品,将从“城市回忆的昨日重现”,“城市当下的缤纷色彩”和“城市畅想的未来图景”三大内容板块全方位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的巨变以及在艺术文化领域的蓬勃发展。预计,届时包括当地使领馆、中资代表、华人华侨在内的法兰克福各界人士近三百人将出席和参观此次展览。

5月18日广州雕塑院新闻发布会_开元网_20180522550.jpg

策展人杨君子

新闻发布会上,策展人杨君子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过程。活动筹备历时近一年,法兰克福市政府、广州市政府、广州雕塑院、德国施坦博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李达、广东艺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伟松都参与其中,群策群力、建言献策,为此次活动的成功和意义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她也从两方面谈了“如何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思考。

德国施坦博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李达阐述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介绍施坦博业务发展战略及项目计划。她表示,施坦博将积极与各方合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声誉以及业界影响力,扩大公司业务范围和提高服务质量。

中国电信德国有限公司也就中国电信的业务发展向媒体做简要阐述。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政治新闻处、法兰克福国际事务处、开元网、欧洲时报德国版、华商报、德国新资讯等机构和媒体参与了此次会议。

5月18日广州雕塑院新闻发布会_开元网_201805221163.jpg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