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央行:德经济成长仍强劲 但基础动能或已减弱

2018-05-23 13:57: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工人(来源:澎湃新闻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德国央行发布的月度报告指出,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经济成长仍然很强劲,但基础动能可能已经减弱,并且全球贸易战风险仍存。

据路透社援引德国央行的报告称,第一季经济增速下滑主要是源于一些特殊性因素,因此反弹依然是可期待的,即便整体成长动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减弱。

“我们预计德国经济荣景将持续,”央行说道,“不过,基础经济动能可能已经较预期更早地减弱,扩张幅度仅略微高于潜在成长率。”

“这代表已经较高的产能利用率未来上升将更缓慢,”德国央行指出,并称工业订单坚稳,即使第一季工业产出逊于预期。

德国第一季经济成长率腰斩至0.3%,为六季来最低,令有些人担心德国经济动能减弱,暗示欧元区持续五年来的经济扩张可能已过高峰。

目前对欧洲央行正是敏感时刻,由于认为经济增速现已足够带动通胀,央行正在讨论是否结束2.55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但德国央行对上述部分担忧有不同看法,认为在观察这个放缓现象时必须考虑2016年中以来增长势头极其强劲的背景。

“消费者信心保持高涨,全球经济成长应该在未来数个季度保持强劲,”德国央行表示。

不过德国央行补充道,全球经济成长仍然面临下行风险,尤其是考虑到美国贸易政策,以及可能发展成全面贸易战的中美贸易争端。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