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住房困难 德国无房者“占领”柏林空房

2018-05-22 13:54: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德国,对很多人来说,要找到出租房很难,要找到房租付得起的住宅,难上加难。此种情况,柏林尤甚。日前,在柏林出现多个空置建筑物被人“占领”。

据德国之声21日报道,为抗议住宅市场紧张局面,占房者们在首都柏林占领了多个空置建筑物。当局通报说,共有8栋房子被占。不过,其中6栋房子是“假占”,活动分子仅在相关房子的窗户外打出标语。

这一行动的支持者报告说,20日晚在新克尔恩区(Neuk.lln),执法人员行为粗暴。警方一名发言人则称,局面起初“相当平静”,不过,后来还是“派出了救护车”。警方称,在新克尔恩区的该住宅楼里,共有56人据守,他们都有可能被控破坏住家和平。在克罗伊茨贝格区(Kreuzberg)的一栋楼房里,一度亦有占房者聚集,后来遁迹。

占房者运动的一名发言人批评说,柏林无房者成千上万,收入中越来越大的部分需用于支付不断增加的租金,在住区日益分化的背景下, “住房空置属于非法”。20日晚,占房运动的支持者们从克罗伊茨贝格游行至新克尔恩。警方出动,维持治安。

左翼党也在一份声明中批评说,“在柏林,几无可能找到付得起的住宅。奢华修葺、投机式空置、盖建昂贵自有住宅成为主调”。左翼党强调指出,联邦法律保护了“有房人和投资商们的个人营利”,而未考虑大众拥有足够住宅空间的需求。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