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通过扩大警察权力法案 恐将影响公民基本人权

2018-05-21 14:2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1日电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州议会15日通过了由保守的基督教社会联盟(CSU)提交的议案。这份议案通过后,该州警方的权力将被大幅扩张。反对者认为此举将严重影响公民的基本人权。

CSU利用其在议会中的多数地位成功推动了该法案的通过。89名议员支持了这一法案,67名议员反对,2人弃权。批评人士称,这一法案可能会为全德国的警察权力扩张提供先例。

1526883921203262.jpg

17日,至少三万名示威者走上慕尼黑街头,抗议这一法案。法案被广泛批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其将允许警方在犯罪未发生前逮捕“可能的嫌疑人”,只要警方认定此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与此同时,巴伐利亚警方还将获权进行网络监控,并在公共场合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警方甚至还可以对私人信件进行检查,使用无人机对一些地区进行监控,并对DNA数据进行分析。CSU表示,新法的目的主要在于利用新技术为警方提供更好地打击犯罪所需的工具。

巴伐利亚洲内政部长Joachim Herrmann在州议会的辩论上表示:这是一份“保护人民的法律,而非监控人民的法律”。新法不仅将提高社会的治安水平,还将更好地保障公民权利和隐私。(德国生活)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