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俄之后 德国外长称两国关系已取得进步

2018-05-21 13:29:28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普京用鲜花欢迎默克尔

  随着默克尔访问俄罗斯,俄德关系近来似乎又有逐渐升温的趋势。

  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20日报道,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已经取得了进步,未来双方之间的各项对话应该进一步加强。

  马斯表示,“我们(指俄罗斯与的德国)的做法已经带来相当程度的结果。与此同时其他人都只是单纯地在讲要对话,而我们很早以前就开始关心如何加强对话。”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索契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普京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与默克尔的会晤及时有益。默克尔也表示,与俄罗斯之间的良好关系符合德国的战略利益。

  德俄双方领导人还在发布会上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表达了共同立场。普京说,“北溪-2”项目对所有相关方都有好处,该项目建成后,经由乌克兰向欧洲供气的天然气管道仍可继续运行。

  “北溪-2”项目是俄罗斯与欧洲合作的能源项目之一,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部分欧盟成员国认为项目将使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增加,损害欧盟整体能源安全。美国特朗普政府曾警告说,参与“北溪-2”项目建设的公司可能会被美国制裁。

  不过目前,根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19日报道,有民调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德国人反对施行对俄罗斯的制裁。德国左翼党资深党员马丁•多尔泽(Martin Dolzer)在接受RT采访时表示,德国不应该再按照美国的要求提高对军费的开支,而是应该把更多的钱投入到幼儿园、社会基础设施建设之上,大多数德国人期待着这样的改变,政府也应该遵循。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