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最严厉警察法惹争议 巴州州长:以国家大局为重

2018-05-16 13:32:2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国巴伐利亚州议会15日通过了新的警察法——警察工作法案(PAG),但被批为“德国最严厉的警察法”。尽管发生了发规模抗议,该法案的支持者基社盟当日晚仍在巴伐利亚州议会获得多数票支持。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警察工作法案极大地延伸了警察的权力。对此,德国社民党及绿党决定向联邦宪法法院提起诉讼。

报道称,此次出台的新的警察法大大延伸了警察的权力。警察可在“受到危险威胁时”提前采取预防措施。若获得法官批准,警察可监听嫌疑人的电话或搜查其电脑。批评人士认为,警察可借助此举监视每个人的行为。上周四,有超过3万人在该州首府慕尼黑举行抗议集会。德国社民党及绿党也计划向联邦宪法法院提起上诉。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泽德对此表示,“尊重人们的担忧”。他还说,人们必须以国家大局为重,此法将会“拯救生命”,警察可借此充分对付违法者。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