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或受美征收关税影响

2018-05-16 13:26:0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5月15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价格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增速放缓,环比增长0.3%,略低于市场预期。

联邦统计局表示,德国经济继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分别增长0.7%和0.6%后,这是连续第十五次季度环比增长,创下1991年以来最长的连续增长纪录。

数据显示,国内需求增长是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德国家庭消费支出有所增长,但政府支出在过去近5年内首次环比降低,进出口额环比下降。

德国政府此前预测,德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3%和2.1%。不过,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经济学家蒂斯·彼得森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受美国政府威胁实施惩罚性关税影响,德国政府可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