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德国人认为贫富差距过大 比例高居欧盟第二

2018-04-25 13:40: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一项民调显示,10个德国人中有9人都认为人们的收入差距过大。不过大多数受访者也认为,他们生活在一个机会均等的国家。

据德国之声报道,根据欧盟4月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在德国,绝大多数人认为人们的收入差距“太大”。

“欧盟晴雨表”(Eurobarometer)调查了所有28个欧盟国家的居民,发现只有在葡萄牙,认为收入差距过大的受访者超过德国。

调查发现,在德国,大约92%的被访者认为人们的收入差距过大。大约60%的德国人“非常赞同”这个观点。在葡萄牙,认为人们收入差距过大的人最多,比例高达96%。荷兰持此观点的人最少,仅有59%的人这样认为。欧盟范围内对此观点的平均比例为84%。

由于担心包括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在内的许多发达国家贫富差距日益扩大,该机构进行了这项调查。一些经济学家表示,这一差距损害了经济增长,而另外一些人持有怀疑态度。

多数人希望解决不平等问题。“欧盟晴雨表”对受访者提出的问题包括“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减少收入水平的差异”,有74%的德国受访者同意这个观点。同意比例最高的国家又是葡萄牙(94%),丹麦人比例最低(51%)。欧盟范围内的平均水平为81%。

人人都应获得平等机会——尽管人们对不平等有不同看法,但70%的德国受访者认为:“我与其他人一样,有平等的机会在生活中取得进展。”在丹麦,认同这一说法的人有81%,希腊人支持这个观点的人最少(18%)。欧盟范围内的平均水平为58%。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