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墨重申自由贸易重要性 对升级贸易协议表乐观

2018-04-24 09:26:3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23日报道,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在其访美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会谈之前,强调了自由贸易的重要性,并对欧盟与墨西哥新“升级”的贸易协议表示欢迎。

报道称,自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贸易政策已经越来越倾向保护主义。他曾在总统选举时指责全球化摧毁了美国的很多制造岗位。因为这些企业为了降低劳动力成本,将生产部门迁往其他国家。在3月份,他对钢铁和铝制品增收关税以保护本土的生产商。

默克尔将于4月27日与特朗普会面,并与后者讨论一些包括贸易在内的富有争议的内容。

在汉诺威贸易博览会的开幕式上,默克尔和来访的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均对欧盟和墨西哥在4月21日达成的新的自由贸易协定表示欢迎。默克尔说道:“技术性工作将很快开展起来,这对欧洲、德国、以及墨西哥而言都是好消息。”

她还表示:“我们相信多边合作可以增加每个人的价值,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大力主张基于共同准则,尽可能地进行全球自由贸易的原因。”尽管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默克尔的言语中有讽刺之意。

此外,默克尔还指出,世界贸易组织提供了正确的框架,而双边协议对此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同时她还强调了“协商一致解决原则”的重要性。

培尼亚•涅托则对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的改进感到乐观,这个协定包括了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他指出:“我们完全相信并且也乐观地认为,重新协商之后,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现代化将会使所有参与国受益。”

特朗普上台之后,他承诺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不能通过升级来更好地服务美国的利益,那么美国将会退出这个1994年达成的协议。因此在2017年,各方就开始了重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