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欲在国外宣传竞选 德外长:不许来德国

2018-04-24 09:24:1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计划于6月份举行议会及总统选举前,在国外举办竞选宣传活动。而德国境内居住着140万土耳其公民,所以埃尔多安的第一站将会是德国?

据德国《世界报》消息,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2日在参加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时对此明确表示了“不允许”,并重申了德国禁止非欧盟国家在大选前3个月来德举办竞选活动的禁令。

埃尔多安21日晚接受NTV采访时表示,希望在国外举办竞选宣传活动。“我将在一个能容纳1-1.1万人的体育馆内,但我不说是哪个国家......在我们土耳其公民前发表讲话。”

报道还称,但德国联邦政府早在一年前就已明确禁止非欧盟国家在该国大选前3个月来德进行竞选宣传活动。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在G7外长外长会议上也重申了这一禁令,“这是真的,这一点适用于所有人,无论他们来自哪里。”

德国境内居住着140万土耳其公民,超过除土耳其以外的任何其他国家。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