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尾气排放丑闻划清界限 大众集团更换首席执行官

2018-04-16 08:57:45来源:新民网 字号:

德国大众集团13日正式宣布,米勒不再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原大众汽车品牌主管迪斯成为大众集团新CEO,同时将调整集团架构和进行业务组合。

图说:当地时间4月13日,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出席新闻发布会。视觉中国

德国多家媒体报道,大众集团让迪斯取代米勒,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试图与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检测造假丑闻划清界限,让公司恢复活力。虽然米勒从未被指控与“排放门”丑闻有直接牵连,但他和其他高管行动迟缓,对问题解决不力,很多德国人认为他无法为大众汽车的未来前景制定出清晰的规划。

另外,最近德国《明镜周刊》一篇关于高管薪酬的稿件引发轩然大波,再次把米勒推上风口浪尖。大众集团2017年进行董事会薪资改革,薪酬不但越改越高,而且涨幅非常之大,米勒当年收入为950万欧元,比另一大车企戴姆勒集团总裁高近20%。米勒回应称,他并不知道自己薪资的具体构成,但“作为大众的领导者,基本上是一只脚踏在监狱里,相对于所担负的责任来说,这个年薪完全合理”。

59岁的迪斯2015年从宝马汽车转投大众集团,入职不到三年,表现非常突出。他大力推动改革和紧缩计划,削减成本,提高利润,使大众汽车销售稳步上升。今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全球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52万辆,最大市场中国增长了8.3%。大众高级管理人员表示,迪斯有能力清晰地传达出大众汽车的行进方向,无论是在公司内部、董事会还是工会中,他都被高度认可。换帅消息传出后,德国大众股价盘中最大涨幅达4.7%。

按照迪斯的规划,大众将重组旗下12大汽车品牌,划归为常规车型、跑车、豪华车和商用车四家新公司,希望各条新业务线能够独立运营并各自上市。据悉,常规量产车包含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超级豪华车包含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和兰博基尼,豪华车仍旧为奥迪,商用车包括曼和斯堪尼亚。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