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劳动局统计:半数失业金领取者拥有移民背景

2018-04-13 10:28: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3日电 据《明镜报》报道,德国目前有将近一半的失业金领取者拥有移民背景。

根据劳动局的统计标准,如果被统计者有一方父母或其本人并非自出生起持有德国国籍,即被视为拥有移民背景。

劳动局发言人解释道,前几年大量涌入德国的难民是导致持移民背景的失业金领取者比例增高的主要原因。根据截止2017年9月的最新统计,430万有工作能力的失业金领取者当中有55.2%的人具有移民背景。

在2013年有移民背景的失业金领取者只占43%。德国劳动局认为,这个发展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大部分难民由于缺乏语言基础以及相应文凭,因此在拿到难民居留后无法直接找到工作。因此在过渡期间会领取失业金。

据劳工局统计,今年2月有595万人领取失业金。其中有426万人具有工作能力。(德国生活)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