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展开大规模罢工 交通、幼儿园、医院均受影响

2018-04-13 10:25: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3日电 据《明镜报》报道,德国公共服务行业近日展开了大规模罢工活动。上千名联邦及各级市政的工作人员放下了手中的工作,纷纷走上街头。德国多个联邦州的市政服务受到影响。

为了争取更好的薪资条件,Ver.di工会呼吁公共服务人员发起罢工。主要罢工区域为巴伐利亚北部和巴登符腾堡州。来自市政公司、垃圾处理、医院、垃圾回收站、废水处理站、幼儿园和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集体罢工。

1523586331919829.jpg

在莱茵州、黑森州、布兰登堡州、萨兰州和北威州将举行游行和演说活动。杜塞尔多夫的地铁和电车以及大部分巴士将停运。此次罢工从11日凌晨3点开始,预计有2000余名员工参加。莱茵州VRN交通公司的所有车辆和电车都将停运。在波恩将会有一场7000名员工参与的游行活动。

在巴伐利亚州,罢工重点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伍尔兹堡的所有电车都将停运。拜罗伊特的市行政部门表示将缩短其营业时间。拜罗伊特医院的部分员工表示也会参加此次罢工。在上普法尔茨地区和雷根斯堡将会出现大面积的罢工活动。莱茵州的幼儿园和医院以及黑森州西部和南部的医院也将出现罢工。(德国生活)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