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市长:德国应改革失业金制度 推"普遍基本收入"

2018-03-23 13:19: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3日电德国之声报道,柏林市长米夏埃尔·穆勒(Michael Mueller日前呼吁称,德国应推出“普遍基本收入”,并废除现行的失业金制度。

穆勒提议称,任何失业者都应被政府分配从事事务性和社会服务性的工作,并获得大约每个月1500欧元的工资。对于有子女的家庭,政府方面还将支付相应的保障金。这一工作是自愿性的,如果失业者不愿接受这样的工作,也可以选择继续领取现行的失业金,即每个月416欧元。

穆勒的提议引发了对于德国福利系统改革的讨论。德国现行的失业金哈茨四(Hartz IV)制度十五年前由社会民主党推行,但其弊端也逐步被凸显出来。这项提议将很可能在未来成为现实,因为穆勒在担任柏林市长的同时,还兼任德国联邦参议院(Bundesrat)议长一职。这就意味着,他的提议将更容易达到联邦层面。

另外,社会民主党去年九月大选选情受到影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党长期以来对于失业金的支持态度。因此,改革失业金的提议也更容易获得该党的支持。(德国生活)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