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敦促德国车企为“未来”投资

2018-03-22 13:27:1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3月21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在连任后首次在议会发表的施政计划报告中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必须为未来交通进行足够的投资

默克尔说,尽管内燃机作为“过渡性技术”会在“可预见相对长的时间内存在”,但“未来属于替代性发动机”,政府也会为此推出全方位的资助项目。

默克尔还警告,个别行业出现的错误可能会演变成系统性问题。以汽车行业为代表,德国未来依然需要强大的工业支撑。

默克尔说,柴油发动机的未来是新任政府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目标是洁净空气、智能城市交通系统和个人汽车使用相互协调,就业岗位不受威胁,柴油车消费者不沦为牺牲者,同时还要保护气候。

谈到德国各地可能广泛推出的柴油车禁令,默克尔说,有害气体排放超标的城市应该结合联邦政府和汽车制造商的资助,实现减排目标。她同时表示,不排除“在少数城市实施特殊措施”。

德国对于柴油车的讨论和质疑始于2015年,当时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被曝出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应付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陷入“排放门”丑闻,此后又有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卷入其中。

数据显示,目前在德国登记在册的柴油车有约1500万辆,占汽车总量的约三分之一。其中,超过1200万辆不符合欧盟的“欧6”排放标准。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