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德国经济今年将继续增长 世界贸易平稳很重要

2018-03-22 09:43: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2日电 经济学家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受全球经济复苏驱动继续增长。德国经济专家委员对宏观经济发展进行评估,认为德国正处于繁荣阶段。同时,顺应全球发展,平稳运作的世界贸易至关重要。

联邦政府咨询委员会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3%。经济学家预计到今年秋季增长2.2%。这个增长率意味着“德国经济利用率继续增加”。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以及德国新政府政策框架的落实将为德国经济带来额外的增长动力。

劳动力市场方面,失业率与职位空缺的比例在1/4世纪以来处于最低水平。预计2018年失业人数将下降到237.3万人,明年将继续减少到227.5万人。经济学家预计劳动力短缺可能会相对缓解。“全球经济目前正在经历大约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同步扩张的第一阶段。”今年出口增长6.6%,2019年增长4.3%。相比之下,进口增长了6.4%和5.2%。据预测,私人消费将增长1.3%和1.7%。

经济专家委员会还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稍微提高至3.4%,预计2019年将增长3.1%。对于欧元区,专家组预测今年的GDP增长率为2.3%,明年为1.9%。

针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威胁,专家认为,美国宣布增长关于钢铁和铝的关税就是其一。为了延续全球发展,一个平稳运转的世界贸易是至关重要的。经济学家警告说:“螺旋式的保护主义措施将对全球和德国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德国热线)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