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万件武器被盗丢失!德政客担心枪支犯罪增加

2018-03-22 09:35: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2日电 据统计,德国去年被盗和失踪的合法武器数量大幅增加。截至2018年1月31日,德国国家武器登记局(Nationale Waffenregister)收到24531例枪械被盗和丢失报告,在已登记的600万支合法枪械中,有5249支枪械被盗,19282支枪械丢失。

仅去年一年,德国枪械被盗事件同比增长了17.27%(773支),而枪械丢失事件增长了18.83%(3056支)。

0.jpg

绿党议会党团副主席Konstantin von Notz对媒体表示:“落入黑暗中的枪械数量令人震惊。这些数字表明,我们必须加强打击枪支犯罪。可是联邦政府在这方面一直无所作为,尽管针对枪支犯罪的法案几年前就在议会上被提出过。”

联邦议会绿党议会党团内政事物发言人Irene Mihalic说,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这些消失的枪械最终落入了哪些黑暗地带,还有,非法持枪者想利用这些武器达到什么犯罪目的?

德国国家政府于2013年1月1日正式设立国家武器登记局(Nationale Waffenregister)。该机构通过对合法持有的枪支和其他各类武器进行集中登记注册,以有助于警方和安全部门即时查询枪支下落,改善社会治安,更好地防范枪支犯罪。

在该机构成立之前,德国民间持有枪支武器的资料分散在共约551家互无关联、互不隶属的部门和机构,并且许多资料没有电子版,不便于警察及安全部门对枪支武器的追查和管理。

根据德国现行的《持枪法》(Waffenrecht)规定,年龄满18岁的公民可以合法购买和持有枪支,但必须注册登记。

国家武器登记局规定,除了手枪,左轮手枪和步枪等杀伤性武器需要上报登记之外,警告性鸣枪、射出刺激性气体和信号弹功能的武器也需要登记注册,获取"小持枪证"才能合法持有。此外,这些武器还必须带有Physikalisch-Technische Bundesanstalt(PTB)的证明标志。(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