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否认轰炸叙利亚医院 库尔德人冲上德国街头

2018-03-19 10:22: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1357333(1).png

2018年3月17日,一名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战士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持武器向北行进。(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19日电 17日,土耳其军方对袭击叙利亚阿夫林地区一家医院一事予以否认。当日,在德国城市汉诺威,许多库尔德移民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展开游行抗议,有两人被拘留。

据路透社报道,在1月份,土耳其军方对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动了一场攻势,目的是驱赶占据土耳其边境附近北部地区的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OCHA)表示,这场战斗迫使成千上万的人逃离阿夫林地区的家园,逃往叙利亚政府的领地。

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和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周五(16日)晚上,土耳其空袭了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一家医院,造成16人死亡。土耳其军方在推特上说:“土耳其武装部队轰炸阿夫林地区一家医院的报道不实。”并补充道,土耳其军方正在用不伤及平民的方式推进这次行动。土耳其军方自1月份开始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动地面攻势,目前土耳其军方已将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从土耳其边界驱逐,并继续向阿夫林地区的西部和东部的侧翼推进。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的发言人说,联合国此前报道称叙利亚阿夫林地区有平民遇害或受伤,而库尔德人阻止平民离开。

周六(17日)约有11000人涌入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展开游行,其中许多人是库尔德移民,抗议土耳其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当地警方表示,虽然他们没收了与库尔德工人党(PKK)有关的违禁旗帜和标志,但是这次游行原本是被定于纪念“库尔德新年”的,因此基本上是和平的。警方称有两人被拘留。

此次游行示威并非德国库尔德移民首次抗议,早在1月22日,德国境内库尔德移民就因土耳其军方进入叙利亚阿夫林地区进行抗议,在德国汉诺威机场与搭乘土耳其航班的乘客发生冲突。(编译/海外网 季冉冉)

责编:李瑞辰、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