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4.0时代:我要重新赢回选择党“抗议选民”

2018-03-16 15:23:3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去年9月24日德国联邦大选结束171天后,默克尔成功连任,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德国14日正式进入“默克尔4.0时代”。据德国《时代周报》14日报道,默克尔当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专访时表示,将重新赢回极右翼政党选择党的“抗议选民”。

报道称,默克尔表示,将缩小该党范围,并“尽可能地将其从联邦议院内除去”。默克尔说:“我们的目标是,解决这些抗议人民及该党选民的问题。”

而在14日联邦议院的选举中,也发生了一些小风波。当天上午,德国联邦议院以364票赞成、315票反对、9票弃权的票数通过投票,选举默克尔出任德国政府总理。按照预测,默克尔在当天的投票中应该毫无悬念地胜出,因为执政联盟中的联盟党(基民盟与基社盟)和社民党在联邦议院共拥有399张选票。但默克尔最后仅仅赢得了比最低门槛——355张多9张的赞成票,理论上至少有35名基民盟或社民党的议员没有投默克尔的票。

此外,一名选择党成员还在观众席上高举“默克尔必须离开”的大幅标语。还有一名来自选择党的联邦议会议员Peter Bystron当日在无记名秘密选举时,拍下了他勾选“不”的选票,并将这张照片发布至社交媒体上。为此,他需要支付约1000欧元的罚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