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执政联盟完成组阁谈判 历经169天新政府终成立

2018-03-13 10:39:28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经过169天漫长的组阁谈判,德国终于有了新政府。据德国《图片报》12日报道,德国联盟党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以及社民党代主席肖尔茨当天在柏林签署联盟协议。

在签署协议后的记者会上,默克尔表示,“我们有很多计划,现在是开始工作的时候了。” 据报道,厚达177页的联盟协议包含了新政府的三大目标,即“欧洲的新启程” “德国的新动力”和“加强社会凝聚力”。默克尔还强调,要让“每个人受益于国家的繁荣”。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自去年10月份以来,默克尔一直只是一名看守总理,许多问题正等待新政府去解决,其中包括美国特朗普政府近日宣布的关于外国钢铁和铝增收关税,以及威胁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征税等。

当地时间3月14日9时,德国联邦议院将投票选出新任总理。默克尔必须赢得709张票中的至少355张才能胜出。由于执政联盟拥有399个国会议席,默克尔开启第四个总理任期预计没有悬念。14日11时,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将正式任命新总理。随后,联邦议院将举行总理宣誓仪式,各部部长也将正式获得任命,新政府组建完成。德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组建程序也将画上句号。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