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买书人数继续减少:数字看起来相当吓人

2018-03-12 09:45:49来源:新华网 字号:

德国书商和出版商协会说,德国买书人数2012年至2016年减少600多万,2017年继续减少。德国阿伦斯巴赫研究所调查发现,每周至少读一次书的人由2012年占人口的49%降至2017年的42%。

德国美因茨大学书籍专家安克·福格尔说:“这些数字看似相当吓人。”

德新社11日援引书商和出版商协会负责人亚历山大·斯基皮斯的话报道:“业界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一状况。”协会预计6月就书籍市场萎缩的原因发布报告。不少人认为,社交媒体“挤占”了人们的注意力和阅读时间。

德国书商和出版商发现印刷书市场不景气,试图为增加公众读书兴趣采取措施,如倡导“慢阅读”。

斯基皮斯认为,人们在繁忙生活中渴望“放慢节奏、获得平和宁静”,而这种心态是书商和出版商夺回市场的机会。

福格尔说,德国小学应效仿美国和北欧国家,培养学生“深度阅读”能力。(欧飒)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