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2018年新春招待会

2018-02-13 10:17:10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2018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 2月12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在柏林举办春节招待会,旅德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及驻德新闻机构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首先向所有旅德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史明德表示,2017年,中德关系又上一层楼。两国共同庆祝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仅仅相隔一个月,相继访问德国。两国领导人如此频繁、密切的互动,在中德历史上堪称罕见。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感情进一步加深,民意基础更加牢固。从2016年起,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法国,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截至17年10月,中国对德投资达到了137亿美元,占中国对欧投资的近四分之一。可以说,中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走近历史舞台的中央,靠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史明德勉励旅德侨胞和留学生抓住中国发展的大好机遇,继续以各种方式促进中德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互利双赢的实践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招待会上,中德艺术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