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室内赛苏炳添60米决赛夺冠 打破亚洲纪录

2018-02-05 10:42:20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在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卡尔斯鲁厄站的比赛中,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4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6秒50的亚洲纪录。

资料图 新华社图

经过冬训,苏炳添在本赛季初始阶段的状态非常不错。在上个月底的柏林室内赛男子60米比赛中,他曾以6秒55的成绩夺冠。此番转战卡尔斯鲁厄,苏炳添在预赛中就跑出6秒53,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身着一袭红色战袍的他在前半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6秒47,打破了6秒50的亚洲纪录,原纪录由苏炳添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共同保持。6秒47也是本赛季男子60米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美国新星科尔曼创造的6秒37的世界纪录。赛后,苏炳添在个人网络社交平台上写道:“再次感谢小团队,6秒47属于中国的时刻!享受比赛,快乐跑步!”苏炳添表示,决赛中每个环节处理得都很好,成绩也是对训练模式的一种肯定,“第一个冲过终点后,我感到很开心,但没有表露出来。”

据了解,苏炳添将在6日、25日分别参加在杜塞尔多夫、格拉斯哥举行的室内赛。他在欧洲参加一系列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备战3月初在伯明翰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记者 王笑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