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柴油车动物实验表示震惊 敦促德国调查

2018-02-02 08:16:0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法新社1月31日报道,欧盟30日表示,对德国汽车制造商资助柴油车排放动物实验的行为感到“震惊”,谴责其“不道德,不能接受”,也督促德国方面对此进行调查。

近日《纽约时报》以及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戴姆勒、宝马和博世集团联合委托欧洲环境与健康研究小组(EUGT)进行柴油车排放的研究,旨在保护柴油车的使用。相关实验中使用了猴子,甚至是人进行实验。

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世界舆论一片哗然。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 “我们将会关注德国官方对此事的调查。” 欧盟工业官员埃尔兹别塔•宾科夫斯卡(Elzbieta Bienkowska)也持相同态度,并在推特上发问“该行为的再一次发生是少数人的错误,还是企业文化的整体问题?”

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态,谴责这种有争议的柴油车尾气测试。而上一次争论发生在2015年,大众汽车承认在全球1100万柴油车上安装欺骗软件,以伪造汽车尾气排放量。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