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新总理将访柏林 呼吁欧盟加强外部边界安全

2018-01-17 09:45:5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奥地利新任总理库尔茨将于当地时间17日访问德国柏林。在就职访问前,库尔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他对欧盟区预算持怀疑态度,并呼吁欧盟加强外部边界保护。

《法兰克福汇报》16日报道称,库尔茨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建立一个更透明、更有竞争力且更有组织的欧洲的向往。他说:“我对欧元区的某些考虑事项持怀疑态度,比如欧元区可能的预算。”与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不同,库尔兹并不准备在英国脱欧后向欧盟提供更高的财政承诺。

他还称:“在2020年以后的多年金融框架谈判中,奥地利等净捐助国不会有任何单方面的负担。相反,欧盟必须变得更加节省、更高效。” 库尔兹认为,德国是“我们最重要的邻居和伙伴”。

在移民政策方面,库尔茨认为已取得“短暂积极的发展”。仅非德国的难民危机有所缓解,其他诸多国家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行动”。

报道还提到,库尔茨希望欧盟委员会重点保护欧盟外部边界安全,而不是一味地讨论欧盟各国难民分配份额问题。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