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检方将在全国展开搜查 称针对10名伊朗间谍

2018-01-17 08:16: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the-federal-public-prosecutors-office-in-karlsruhe-southwestern-is-picture-id667612408.jpg

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网络资料图)

海外网1月16日电 德国检方当地时间周二(16日)表示,经过国内情报机构的广泛调查,德国方面将对与10名伊朗间谍嫌犯相关的建筑物展开全面搜查。

据美联社报道,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比埃勒(Stefan Biehl)当地时间周二(16日)早间表示,搜查范围包括整个德国境内的私人住宅和公共建筑。他说,“我们相信嫌犯是在一个与伊朗相关的情报组织的要求下,对位于德国的机构和个人开展间谍活动。”

此前德国新闻周刊《焦点》报道称,上述间谍嫌犯是在德国监控以色列人的活动,对此,德国检方发言人拒绝评论

比埃勒表示,调查是由德国国内情报机构的一个分支发起的,目前尚无嫌犯被逮捕。

据报道,德国政府上个月召见伊朗大使表示抗议,称确认一名伊朗“代理人”正在从事间谍活动。该“代理人”是一名巴基斯坦男子,德国方面称他去年在柏林进行间谍活动,目标包括德国-以色列协会主席莱因赫尔德·罗伯(Reinhold Robbe)等,随后被判入狱超过4年。

德国外交部称,德国在圣诞节前夕召见了伊朗驻德国大使马杰迪(Ali Majedi),称“在德国土地上,对与以色列有特定关系的人员及机构进行监视,是对德国法律的公然违背。”(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