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敦促德国取消赴土旅行警示 追求关系正常化

2018-01-12 13:55:5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土关系近日似有缓和之兆。德国《明镜周刊》11日报道称,土耳其政府近日要求德国联邦政府取消赴土旅行警示,意在追求两国关系正常化。

当地时间11日,土耳其旅游部长努曼·库尔图尔穆什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接受德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期待德国伙伴能获得关于土耳其积极的信息。”他还说:“这些信息应该包括德国公民赴土旅游并不危险。”

报道称,近日,安卡拉方面一再试图与柏林关系正常化。除此之外,土耳其政府还释放了两名被捕德国公民。

报道还提到,2016年,德国游客是土耳其最大的游客群体。但2017年,赴土德国游客人数持续下滑。《明镜周刊》认为,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在于土耳其恐怖袭击、军事政变及德土间紧张的政治局势等。土耳其多次逮捕德国公民也是其原因之一。

联邦外交部于2017年7月发布了赴土旅行安全警告,提醒赴土旅行德国公民应“提高警惕”。如果有德国公民想要去土耳其旅行,“必须认真考虑清楚”。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