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伊朗与德法英外长会晤 维护伊核协议

2018-01-10 09:58:1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1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日前要求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1日于布鲁塞尔与法国、英国和德国外长会晤,一起努力维护来之不易的伊朗核协议。

欧盟成员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将于1月11日召开会议,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以及伊朗外长扎里夫于布鲁塞尔会晤”。

根据报道,扎里夫将与其他3个欧洲国家外长针对2015年达成的里程碑式协议进行讨论。在此之前,伊朗警告世界各国,做好美国退出协议的准备。

报道称,近日伊朗发生高度政治紧张的街头抗议,已造成当地21人死亡。而扎里夫否认政治动荡将成为此次会议的议题。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