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暴风雨席卷全德:树木倒栽 汽车被砸

2018-01-04 13:59: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4日电 2018年德国的第一波极端天气来了!低气压Burglind给德国多地带来了强风、暴雨现象,最高风速达到了120千米每小时。3日早上,西德许多地区已经发布了官方的暴风雨预警。紧接着,南德地区也发布了预警。北德风力将达到11级(最高为12级)并且由暴风导致的洪水也即将到来。

德国天气预报(DWD)提醒市民小心到处乱飞的物品和倾倒的树木。DWD气象学家Robert Hausen称:“过去几天的降雨使得土地潮湿松软,树木很容易倾倒。”市民应避免在树林里逗留。在某些暴风雨严重的地区,市民最好待在家中。

1515045916695433.jpg

飓风使斯图加特的Wangen城区宛如一片废墟(图片来源于:7aktuell.de/Jens Pusch)

1515045940156131.jpg

许多房顶被掀翻,消防队员出动(图片来源于:7aktuell.de/Jens Pusch)

1515046019907192.jpg

在科隆,树木倒在这辆车上(图片来源于:Ines Rakoczy)

西德的许多地区(黑森林、法耳茨、黑森州南部、外弗兰肯)以及阿尔卑斯山区都已经发布暴风雨预警。居住在这些区域的市民应该紧锁门窗并且安置好置于野外、空地的物品。

除此之外,市民应尽量保持与建筑物、树木、脚手架以及高压装置之间的距离。

1515046495593935.jpg

位于杜塞尔多夫的一辆车被树木砸中并被严重毁损(图片来源于:Patrick Schüller)

1515046507341845.jpg

飓风同样也在杜塞尔多夫肆虐,一棵大树倒在了三辆停靠的汽车上(图片来源于:Patrick Schüller)

暴风引起的树木倒塌一如既往地会导致长途交通运行障碍。为了应对飓风,德铁已经封锁了许多铁轨线路。因此3日从科隆到波恩、亚琛、科布伦茨、Niederlahnstein以及从亚琛到克雷费尔德还有从凯泽斯劳滕到路德维希港的线路全面被封。

目前仍不清楚,铁轨什么时候能完全开放。市内交通的许多线路也已停运。

维修部队已经在全德范围内做好了抢险救灾的准备。

目前还没有统计出已造成的损失。警方发言人称:“几乎所有的警员都忙不过来。我相信,倒塌的树木太多了,我们今天没办法数完。恶劣的天气也可能会导致交通的不畅通从而影响通勤。”

在莱茵黑森地区,强烈的暴风雨同样也造成了损失。在Wörrstadt,一株大树倒塌在了63号高速公路上。

在黑森州的林堡,一株树木倒塌在铁轨上空的高压线上,致使从林堡开往法兰克福的火车不得不停下。

西德和南德的交通混乱

科隆的交通部门称,3日的通勤交通在整个科隆市内都受到了暴风雨的严重影响。许多线路停运,人群都聚集在车站。警察和消防队员已经接到上千通急救电话,并且都在加班处理。警方出动了250名警力。

在莱茵河上行驶的船只也遭遇了困境。斯图加特也出现了私家车报案的情况。

一辆装运着啤酒的货车从哈根(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隧道中开出时,一阵强风将整个车顶掀翻,车的侧身也被掀开。两条车道已被封锁,滞行的车辆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1515046565432426.jpg

一辆装运着啤酒的货车被强风掀翻车顶,无人受伤(图片来源于:Alex Talash)

DWD称,目前冷锋正从西部网黑森州南部、巴登符腾堡州以及巴伐利亚州的方向前进。北海沿岸的风力等级将于接近中午时分达到11级,同时北海沿岸地区还有可能爆发洪水。(开元网)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