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加大打击网络违法言论 社交媒体最高罚5千万欧

2017-12-28 14:57:0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12月27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司法部27日宣布,将在明年1月初推出在线表格,供网民投诉对已举报网络违法言论处理不力的情况,相关社交媒体可能因此被处以最高5000万欧元的罚款。

司法部表示,他们接到申诉后将判断社交媒体平台是否存在管理缺陷,并可针对平台打击违法言论不力处以最高达5000万欧元的罚金,但司法部强调不会亲自参与删除或屏蔽违法言论。

德国联邦议院今年6月通过了司法部的一项提案,规定社交媒体平台需在限定时间内,对用户举报的违法言论进行回应,并视情删除或屏蔽。违法内容涉及仇恨性、煽动性言论,侮辱、诽谤、威胁、虚假信息,恐怖主义犯罪和儿童色情等。通过后的法律已从今年10月1日起生效。

根据这项法律,社交媒体网站需向用户提供可24小时举报非法内容的服务,必须在7天内删除非法内容及其副本,明显的违法言论需在举报后24小时内删除或屏蔽。社交媒体网站需指定专人负责处理用户投诉,若言论内容存在争议,也需在举报后7日内作出处理。

德司法部部长海科·马斯曾在2015年表示,司法部近年来收到大量投诉,称互联网上种族主义和排外的煽动性言论泛滥,而一些社交媒体网站没有对此采取有效控制措施。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